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12/01/05
陸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澄清網路流傳「火山布雷系統將留下環境危害」 乙情。

陸軍司令部新聞稿
時間:中華民國112年1月5日2120時

   有關網路流傳「火山布雷系統將留下環境危害」 乙情,內容顯與事實不符,陸軍司令部今(5)日澄明如下:

一、因應敵情威脅與自我防衛需求,國軍持恆強化建軍備戰工作。本次採購布雷系統,係用於戰時強化防衛作戰阻絕效能,有助提升國軍不對稱作戰能力、嚇阻敵軍進犯,維護國家安全。

二、火山布雷系統屬反戰(甲)車輛地雷,打擊目標為敵裝甲車輛,非屬人員殺傷性地雷;另系統使用地雷乃金屬製品,必要時可實施清除,並有定時自毀功能,符合國際地雷運用規範,不致對環境造成永久性影響。

三、在無敵情威脅前提下,國軍依「殺傷性地雷管制條例」,自民國96年至103年,投入金門及馬祖雷區探勘與排除任務,清除面積達350萬餘平方公尺,有效確保地區安全。

陸軍司令部發言人
陳育琳中將0965-295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