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11/12/29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「美國政府對臺軍售案,進行『知會國會』程序」乙情

國防部新聞稿
時間:111年12月29日1100時

    國防部今(29)日表示,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28日就「陸上機動布雷系統」(Volcano Anti-Tank systems),總額1億8,000萬美元對臺軍售案,進行「知會國會」程序,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。

    國防部指出,本次美方同意軍售品項,具備高機動及快速布雷效能,可因應敵情威脅迅速反應,有助於提升國軍不對稱作戰能力。本次軍購援例在美方同意供售前為機密預算,同意後改列為公開預算,俾利全案執行順遂。

    面對中共在臺灣周邊頻密的軍事行動,已對我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,美國基於「臺灣關係法」與「六項保證」,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,是維持區域穩定和平的基礎,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,表達誠摯的感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