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10/02/07
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部發布新聞稿,駁斥「資通電軍官兵演習扮駭客,遭移送不起訴」案(1100207)

針對聯合報報導「資通電軍官兵演習扮駭客,遭移送不起訴」乙情,資通電軍指揮部今(7)日嚴正駁斥,本案並非本部移送檢調,錯誤報導已嚴重傷害國軍內部團結。說明如後:

  • 本部基於維護官兵權益,已曾就本案向高檢署提出說明,相關人員均係遂行職務,於漢光演習期間進行網路戰攻防演練;所屬官兵獲不起訴處分,本部已盡維護官兵權益職責。惟該報未經查證即逕自報導「國防部決定移送同仁調查」乙節,與事實不符,本部除表達譴責,並要求應立即更正。
  • 本部職司維護國軍網路環境安全任務,年度各項資安防護演練均明確律定演練程序、方式及範圍等規範,並嚴令作業人員恪遵標準作業程序執行任務,以達合法合規之要求。
  • 為強化網路安全執行能力,本部持續參與國內外各項網路安全競賽及演練,並結合產官學研資源,培育資安高素質人才,已獲致優異的成果。值此區域情勢嚴峻之際,國人均應團結一致,並以維護國家安全為重,媒體亦應善用社會公器,切勿以不實資訊誤導國人視聽,傷害國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