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9/11/07
陸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媒體報導「僑生遭官校退訓,指控不公」乙情。

    針對媒體報導「僑生遭官校退訓,指控不公」乙情,陸軍官校今(7)日表示,報導引述家屬諸多指控與事實不符,澄清說明如後:

一、馮姓僑生向醫官自述入伍前腳部已有痼疾,本校在該員受訓期間盡心照顧及輔導,惟入伍訓練未能順利結訓,係因三項基本體能、戰鬥綜合教練、手榴彈實彈投擲等項目未受測致成績不合格。

二、本校依「軍事學校學生研究生學籍規則」,及「陸軍軍官學校聯合入伍訓練實施規定」,馮生因多項測驗不合格等項目,故未核予該生結訓證書。

三、家屬所提疑義,校方於日前已由相關業管當面詳細說明。目前馮生已保留學籍,隔年亦可再次申請入學,並參加入伍訓練。

四、入伍訓練係由民轉軍之必要訓練,本校將持續依相關規定程序及標準辦理,以奠定軍官養成的基礎。

陸軍官校政戰主任蔡尚武上校0932-490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