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9/07/19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,駁斥媒體刊載「造神誇大宣傳死難,轉移疏失焦點」評論乙節

國防部新聞稿
109年07月19日 2023時

    針對媒體今(19)日刊載「造神誇大宣傳死難,轉移疏失焦點」評論乙節,國防部嚴正駁斥其內容不實,此一偏頗的言論,嚴重污衊並傷害為國犧牲的國軍官兵。

    國防部指出, 對於任何突發意外事故,無論是否造成官兵殉職,本部均以嚴謹、負責的態度查明肇因,從未以「造神」方式掩蓋。沈前總長等八位將士,受到國人緬懷與尊敬,係因長期克盡職責與無私無我為國家犧牲奉獻而感動國人所致;本次OH-58D戰搜直升機不幸墜毀事件,確切失事原因尚待調查,然依本次飛行員向塔台所宣告的故障情況,係屬緊急狀況,依該型機緊急操作程序規定,必須儘速立即落地;以當時任務航線及飛行軌跡判斷,飛行員若未選擇折返,恐將造成無法預測的地面傷亡情形。飛行員以犧牲自己來保護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,值得國人致上最高的敬意。

    國軍不分平、戰時,始終心繫國家安全、國人安危。民國101年與103年,為了避免傷及地面民眾,而錯失逃生時機的王同義上校、莊倍源上校,與優先搶救同袍的陳志榮上士、阿瑪勒中士,都是軍人武德的極致展現,也顯示國軍愛國教育的成功。

    國防部強調,全軍官兵均秉持「國家為重、人民為先」的信念,無畏生死、無懼犧牲,這也是贏得國人尊敬的原因。少部分有心人士的惡意批評,不僅斲傷殉職將士的高貴情操,更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。國防部籲請外界公正評論,切勿以個人揣測或意識型態,扭曲國軍官兵戮力衛國的犧牲奉獻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