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8/10/16
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說明「為讓高教機及時亮相 坐視第一線F-16不足?」乙情(108年10月16日)

針對媒體報導「為讓高教機及時亮相 坐視第一線F-16不足?」乙情,空軍司令部今(16)日表示,有關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,說明如後:

一、本部新式高教機專案係為落實國機國造政策,委由漢翔公司研製生產,克服萬難,達成國人對國防自主的期待;另F-16型戰機構改案執行初期,發生非計畫性故障改正時程,致使進度不如預期,此兩者間並無關聯、相互影響,亦無產生衝突。

二、為使構改符合專案計畫進度,已積極協調美方與漢翔公司,藉由專案團隊研討,克服初期構改窒礙,精進構改流程及加速出廠作業,全案可依計畫期程如質於112年完成。

三、空軍司令部強調,本部為因應F-16型戰機構改執行,已調整主力戰機部隊任務賦予,並配合各式防空部隊輪值,可有效維護我空防戰力,籲請國人放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