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8/09/05
陸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「AIT某人指稱『美方沒有要臺灣買M1戰車」乙情

AIT沒說要買M1戰車?  陸軍司令部出面駁斥

 

    針對媒體報導「AIT某人指稱『美方沒有要臺灣買M1戰車』」、「臺灣的橋梁恐怕無法負擔M1戰車重量」等情,內容與事實嚴重悖離,陸軍司令部今(5)日說明如后:

 

一、陸軍採購新型戰車之建案,均依敵情威脅、作戰需求考量規劃,並循軍售程序,由AIT與美方團隊實際現地勘查,經過嚴謹、完整的評估,再由美國防部及行政決策部門同意後供售。軍售係政府對政府非個人,媒體報導提及「AIT某人」、「美方沒有要臺灣買M1戰車」等均應為「假訊息」,本部嚴予駁斥。

 

二、就防衛作戰運用而言,M1A2T戰車未來配合「聯合兵種營」編組調整規劃,將具備「平戰一致」、更快速執行全方位打擊任務之可恃戰力,達成「灘岸殲敵」,使敵奪臺作戰失敗之目的。

 

三、新型戰車重約63公噸,已針對臺灣現有橋梁及道路,委託專業單位做過測試評估,承受力沒有問題;另也將配合交通部規範,採購制式載具,建置必要運輸能量。

 

四、陸軍司令部強調,M1A2T戰車是國土防衛作戰的關鍵戰力,亦是國防建設的重要指標,籲請國人支持國防事務與武器裝備獲得,並站在國家整體利益與安全的立場考量,避免道聽塗說,誤導社會大眾視聽。

 

陸軍發言人簡士偉中將0965-2958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