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8/03/18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,針對媒體報導「美料售臺3200億戰車戰機」乙情,本部澄清說明。(108年3月18日)

國防部新聞稿

時間:108年3月18日1005時

 針對媒體報導「美料售臺3200億戰車戰機」乙情,國防部今(18)日表示,國軍依「防衛固守、重層嚇阻」軍事戰略構想,針對區域情勢變化,前瞻未來作戰需求,以快速提升戰力,因應敵情威脅,各項軍事投資建案,結合國防自主政策,通盤檢討納入「五年兵力整建」與「十年建軍構想」規劃籌購作業。目前各項軍事投資建案,已周延完備建案程序,並循正式管道向美方提出採購需求;惟裝備品項、數量及金額仍待美方正式通知後,方可確認,籲請媒體各界勿妄加揣測。

 國防部強調,堅強的國防實力,是護衛臺海和平及國家安全的有力後盾。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,我們不會與其進行軍備競賽,但必須依據軍事戰略構想,整建不對稱且可恃的戰力,創造「以質勝量」、「以寡擊眾」的相對優勢,確保區域穩定、和平,捍衛國家主權、自由與民主,祈請國人持續支持國防施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