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7/05/02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「媒體不實報導,爛裝備疑點重重」等情。(107年5月2日)

 

針對媒體不實報導「爛裝備疑點重重」等情,國防部今(2)日做以下三點澄清:

一、本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防護頭盔研製,係依軍種作戰需求,並參酌他國優規及較佳的防護材料與產製技術,周延訂定我方規格、製程及驗測標準,且透過國外第三公證專業單位執行防護能力實測,各項性能均經軍種測評後,始開始量產。

二、各項生產物料採購作業,均依政府採購法等相關規定辦理,且經嚴謹製程檢驗、成品鑑測及軍種合格驗收,防護功能正常;現已產製2萬餘套交部隊使用,官兵反應良好。

三、此外,為確保產品符合官兵需求,藉由完善保固售後服務及品質回饋機制等措施,蒐整官兵使用意見,持續精進操作便利及防護安全。

國防部進一步表示,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各生產工廠,一貫秉持「自主、創新、品質、服務」的理念,研發各項軍品裝備,支援國防建軍備戰,為避免不實的報導誤導視聽,斲傷國防自主裝備的成果及研製人員的士氣,國防部於今(2)日假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,邀請各界媒體實際了解防護頭盔及抗彈板的製作與檢驗程序,並實施成品隨機抽檢實彈測試,以召公信,並籲請媒體爾後報導國防事務,多方查證,正確報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