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4/01/30
國防部「高階重要幹部聯合任職布達暨授勳典禮」新聞稿(104年1月30日)
國防部今(30)日下午舉行「高階重要幹部聯合任職布達暨授勳典禮」,高部長先後布達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、軍備副部長劉震武上將、副總長執行官蒲澤春上將等3員新任職務;另頒授廖榮鑫上將「三等雲麾勳章」、蒲澤春上將「三等寶鼎勳章」,以表彰他們於原職務之優異表現。
高部長致詞時表示,中共對我滲透及情蒐工作未曾減緩,國軍官兵應提高保防警覺,端正品德操守,不為利誘、不為勢劫,唯有健全內部防護機制,才能確保部隊安全。部長並期勉國軍官兵深刻體認「沒有國防安全,就沒有一切」,「強化戰備整備」是國軍最核心的戰訓本務,全體官兵不容有絲毫的鬆懈。
高部長進一步表示,當前國防政策主要目的在建構「固若磐石」的國防武力,透過推動國防轉型和持恆的建軍備戰工作,以「創新/不對稱」思維及「重點建軍」模式,藉由系統整合、強化指揮效能、更新武器裝備、提升軍隊素質等作為,有效達成「防衛固守、有效嚇阻」的國防政策目標。
前瞻未來,因應防衛作戰需要、戰爭型態改變及科技發展等趨勢,國軍亟需採取以「質」勝「量」的精兵思維,透過推動「募兵制」,招募及培訓役期長、意願強、經驗熟的志願役人力,並結合先進武器裝備更新與換裝,打造「小而精、小而強、小而巧」的專業化常備部隊,維繫長遠的國家安全。
高部長要求全體同仁,新的一年,各單位要在嚴總長、劉副部長的指導下,以前瞻的規劃,有效整合各項資源,強化建軍備戰工作,並結合「募兵制」配套措施及高性能武器裝備的研發、籌購與性能提升,以建構現代化與專業化的國防勁旅。
高部長期勉官兵嚴守「崇法重紀、依法行政」的處事原則,凡事未雨綢繆、謀定後動,以前瞻眼光及縝密規劃,盡心盡力完成各項任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