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11/06/29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媒體報導「國防部不推動外島年資加成」等內容與事實不符(111年6月29日)

國防部新聞稿
時間:111年6月29日2230時

針對媒體報導「國防部不推動外島年資加成」等內容,國防部今(29)日表示,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,說明如後:

一、依立法院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決議,「國軍人員應比照公教人員年資加成制度,不得有差別待遇」,國防部即依政策指導,自110年3月起,研提年資加成制度。

二、為鼓勵外離島及高山地區官兵長留久用,並兼顧國家財政負擔,國防部建議參考公教人員年資加成制度,依服務外(離)島、高山地區時間,按本俸增給年資加成。經精算,全案具遞延支付效果,不致驟然大幅增加政府年度預算。

國防部表示,駐守外(離)島及高山地區官兵,生活環境及交通條件等均較艱苦,除24小時值勤;另須配合執行各項救災勤務,工作壓力及負荷均大。國防部將持續協同相關部門,研提「國軍地域加給年資加成給與」規劃,以激勵官兵士氣、提昇部隊戰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