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9/11/29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針對媒體報導,說明「台灣是美軍售最大買家,今年國人平均負擔台幣1.45萬元」等情

國防部新聞稿

109年11月29日1245 時

針對媒體報導「台灣是美軍售最大買家,今年國人平均負擔台幣1.45萬元」等情,國防部今(29)日說明如後:

一、美方今年就MK-48重型線導魚雷等7項對臺軍售案,總金額55億餘美元,進行知會國會。美國依據「臺灣關係法」及「六項保證」,對臺供售防衛性武器,有助於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,確保臺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,國防部表示感謝。

二、今年我對美重大軍購案,仍有2項待「知會國會」,本部將會在美正式進行「知會國會」時,向國人說明。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之重大軍購項目。

三、國軍防衛戰力的提升,武器裝備的籌獲,係以國防自主為優先,如無法短期獲得,則採軍購方式。國軍所有對外軍事採購預算,均依個案進度,分年編列適足預算,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,依核定預算執行相關作業,如期如質如預算獲得武器裝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