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9/11/24
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針對媒體報導說明「蔡總統主持潛艦國造開工,新鐵三角浮上檯面」乙情(109年11月24日)

針對媒體報導「蔡總統主持潛艦國造開工,新鐵三角浮上檯面」乙情,海軍司令部今(24)日表示,媒體報導完全不是事實,說明如後:

一、潛艦國造裝備選定,均由本軍、台船及中科院依評選機制,共同討論作戰需求與功能後,擇優辦理採購,且裝備亦參考國際行情價款,依據評選結果,且不得有代理商與仲介商介入,均與原廠洽談啟動議約,非經核定人員,不得參與專案會議,媒體報導完全不實。

二、今年九月審計部至台船實施審計作業,查核裝備物料及人力工時支出明細,專款專用執行狀況,ㄧ切依法依約辦理,媒體報導捕風捉影,妄加臆測,顯見故意毀謗惡意中傷,蓄意破壞本案。

 三、媒體報導未獲輸出許可裝備乙節,實已獲得美政府同意,並與廠商完成簽約,刻正辦理知會國會程序中,並不影響台船依計畫進度開工,本部已再三聲明澄清,有稽可循,將不再理會不當媒體的報導。

四、本案報導係某些特定人士,意圖利用本案謀取利益未果,授意媒體惡意造謠,企圖破壞專案推展,且報導內容專業知識不足,敬告媒體自重自律,本軍深感遺憾並保留法律追訴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