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8/10/13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媒體報導「陳姓民人公然侮辱志願役官兵再議案」乙情。(108年10月13日)

國防部新聞稿

國防部:謾罵攻訐國軍不足取,籲請國人支持國防

 時間:108年10月13日1545時

 國防部今(13)日表示,有關陳姓民人公然侮辱志願役官兵再議案,近日雖經臺灣高等檢察署駁回,惟處分書敘明被告以偏概全且尖酸刻薄之負面用詞,足令國軍志願役官兵在精神上、心理上感受難堪與不快,客觀上,一般社會大眾對志願役官兵之觀感,顯然將有所減損,其用詞或評論角度有待商榷,造成社會撕裂,誠屬憾事;另指出言論自由固需維護,然他人無從選擇之出身、基於個人意願之生涯規劃亦同樣須加以尊重,方為自由法治之真諦。

 國防部再次強調,國軍官兵犧牲奉獻,守護家園,需要國人共同支持,以惡意言論謾罵攻訐國軍,只會打擊軍心士氣,對於國防事務毫無益處,實不足取,籲請國人支持國防,愛護國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