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8/07/29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「中共軍演訊息,應查證再評述」。(108年7月29日)

國防部新聞稿

時間: 108年7月29日1500時

 

中共軍演訊息,國防部:應查證再評述

 

  針對媒體報導「中共軍演,部分超越海峽中線」、「遼寧號可能穿越台灣海峽進行軍事活動」等情,國防部今(29)日表示,呂姓海軍退役少校與本部公布海峽中線定義認知有誤,所評述中共相關軍事活動的內容,涉及國家安全,若未經查證即逕自對外公布,易造成國人疑懼與社會不安,國防部嚴正說明。

  國防部指出,中共迄今未放棄以武力犯台,且於東海及當面東南沿海舉行各種年度計畫性軍事演習,造成中華民國臺灣2300萬同胞的反感,無助於兩岸和平發展,更嚴重破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。

  國防部強調,面對日益嚴峻的敵情威脅與區域情勢的變化,國軍以負責任的態度,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充分掌握臺海周邊海、空域動態,妥慎應處,維護國家安全,確保區域穩定,籲請國人放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