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7/06/03
國防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「媒體報導友邦斷交前向臺需索軍備全獲准,國防部光火決定這樣做」乙情(107年6月3日)

針對媒體報導「友邦斷交前向臺需索軍備全獲准,國防部光火決定這樣做」乙情,國防部今(3)日澄清說明如下:

 

一、本部恪遵國家整體外交政策,依據外交部所提援贈需求,檢討辦理援贈可行性評估,所需經費與作業期程,經外交部確認後,依法定預算由外交部匡列與核撥,整體作業由外交、國防兩部秉持既定政策,通力合作達成任務。媒體報導「國防部光火決定這樣做」,為媒體自行臆測,與事實不符。

 

二、國人關切之援贈布吉納法索軍品,已確認承運商將於6月中旬辦理物資回運作業,絕不會運交布吉納法索,後續依據外交部統一規將劃運用。

 

三、時值外交嚴峻之際,本部在不影響戰備前提下,全力支援鞏固外交工作。懇請國人與媒體持續支持與鼓勵,俾達成整體外交目標,深化邦誼,符合國人期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