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105/08/26
國防部發布新聞參考資料,說明105年「榮耀九三」軍人節系列活動規劃(105年8月26日)。

主題:105年「榮耀九三」軍人節系列活動

 

壹、主軸規劃:

105年「榮耀九三」軍人節系列活動,主軸環繞「榮耀戎裝」和「與民有約」精神內涵規劃,舉辦多元的系列活動,以有別以往的方式慶祝軍人節,塑建國軍優質形象與深植全民國防理念,並表達國軍官兵不論在山之巔或者海之濱,永遠與國人在一起,攜手共同呵護我們所生長的美麗家園。

貳、活動內容:

一、「樂」「武」揚威:

系列活動於9月1日上午9時,由三軍樂儀隊在自由廣場揭開序幕;接續由臺中女中等6所樂儀隊實施競賽,以新時代青年方式向國軍致敬;現場並安排武器裝備陳展、軍民互動體驗等精采活動。時間至下午5時,敬請國人踴躍前往參加。

二、英雄大會:

9月2日上午10時,首度於國家級圓山大飯店舉行「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」,由長官親臨頒發國軍楷模、模範團體主官、敬軍模範、全民國防傑出貢獻獎代表等145個獎項,英雄楷模齊聚圓山,意義非凡、倍感尊榮。

三、「戎」耀戰場:

球場是球員的戰場,球衣是他們的戰袍,為傳達「英雄識英雄」的情懷,9月2日晚間6時,5千位官兵與眷屬,「軍服盛裝」出席桃園棒球場,觀看運動英雄帶來的國家級賽事;賽前安排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、國防大學學生獻唱國歌,隨後由空軍5架幻象戰機實施衝場操演,向國軍及職棒英雄們,致上最高敬意。

四、與軍同「榮」:

為表達對國軍的敬意與支持,9月1日當天,由民間知名重機團體主動號召30位重機車友,「騎」聚臺北車站,以車隊方式,將祝福送入國防部博愛營區,以實際行動感謝國軍戮力戰訓、守護家園的付出,光耀國軍、榮耀九三。

五、共響尊「戎」:

軍服代表人民的付託,是軍人的職責,更是榮譽的象徵,為營造友善軍人的消費環境,福利事業管理處特推出「敬軍優惠專案」,結合國內多家知名廠商,如摩斯漢堡、麥當勞、特力屋、微風、國賓影城及義大遊樂世界等34家,共計超過2,048家直營門市主動響應,9月3日「軍人節」當天,國軍官兵著軍服消費即享購物優惠,以提升國軍官兵尊榮,也歡迎各大企業能一同響應。

參、結語:

105年「榮耀九三」軍人節系列活動,期透過多元活動,展現現代軍人充滿朝氣與活力的面貌,增進國人更進一步參與、瞭解與支持國防,同時提升軍人榮譽,堅定信念、強固信心。系列活動,除「英雄大會」外,歡迎國人踴躍參與及響應。